※ 現代設定,非國擬人

主cp為親子分,副cp露普、法英

 

 

 

 

「嗯,裡面有點小發炎囉~」檢查完小朋友喉嚨和鼻腔的狀況後,安東尼奧溫柔地安慰說道:「回去時乖乖吃藥、休息,很快就能和拔拔麻麻去迪x尼遊樂園玩。你今天表現很棒,醫生葛格給你一張貼紙好嗎?」

小朋友點點頭,乖巧的從護士姊姊的手上挑了一張喜歡的貼紙。「謝謝醫生葛格。」

送走上午診間最後一位孩子,安東尼奧舒了一口氣,用力地伸了個懶腰。護理師手腳俐落地快速收拾好診間物品和資料,和安東尼奧打聲招呼後立刻和隔壁診護理師們去用餐。今天他下午沒診,他決定利用時間到銀行繳費。

他收拾好診間後,便快步往停車場走去。午休時間醫院走廊仍舊攘往熙來好不熱鬧,經過他身邊的醫護人員都向他點頭致意,安東尼奧也大方的燦笑點頭回禮。他是個幸運兒,醫科實習結束後順利進入市區的大醫院工作,雖然還是個菜鳥醫生,但待的科別是他最喜歡的小兒科,每天都能替可愛的孩子治療他們的疾病。

他搭了電梯到了地下室停車場,突然放在褲子口袋的手機震了震。原來是室友之一的法蘭西斯傳來的訊息:「安東,晚上想吃什麼?小基爾今晚加班,只好哥哥下廚囉」

他笑了笑,回傳:「都好,法蘭的手藝全世界最棒了!期待晚餐。」

訊息傳出後,他也找到自己的車。他邊將車駛出停車場時,想著自己跟法蘭西斯和基爾伯特也認識了好多年了,從小學一直玩到出社會,現在三個人一起分租公寓一層樓當室友 。三人之中,法蘭西斯的工作時間最彈性最自由,所以家務事經常是他負責。為了平衡大家的負擔,他和基爾伯特就盡量協助家事,或者輪流替法蘭西斯負擔房租。這麼一想,他開始有些擔心起另一個室友,基爾伯特。上週開始他就經常加班,回到租屋處時也看起來非常疲憊,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哪裡出毛病了?找個時間替他做個簡單的檢查好了,安東尼奧暗自在心裡盤算著。

到了銀行,他隨意找了空位就停車,然後補發了訊息給法蘭西斯:「弄個補的給小基爾吧,他好像快病倒了」

法蘭西斯很快就回傳ok的表情符號。

中午的銀行擠滿了人,在漫長等待後安東尼奧終於把事情辦完了,他還被年輕的銀行員小姐偷偷的要了聯絡方式,他喜孜孜的想著自己果然還蠻受歡迎的,下次有時間來約約看哪位小姐喝個咖啡之類的。沒想到一走出銀行,便看到他的愛車旁站著一個年輕的交通警察,正將紅色的罰單夾在雨刷上。「等等!我現在就開走!」

「來不及了,而且你停在紅線上。」

「拜託……我就停這麼一下下而已。」

「你當我瞎了?你停了快兩個小時!」

年輕的交通警察滿臉怒意的對著安東尼奧回罵,那瞪圓的眼讓安東尼奧瞬間聯想到老家養的貓生氣時的表情,倒顯得有些可愛,讓安東尼奧忍不住扯起笑臉,柔聲說道:「好嘛,帥氣的警察先生,這次放過我吧?我剛剛還被搭訕心情正好呢,你就別讓我難過了。」

「不開你罰單我才會難過。」

「別這樣啦……」安東尼奧下意識伸手想阻止對方繼續開單的手,卻反而被年輕的交通警察一個反手壓制在車蓋上。「你想幹麻?想攻擊警察嗎?」

「等等……好痛痛……你先冷靜……」

「我警告你哦!你有權保持沉默,如果你有任何要申訴的,請找律師。我現在要以妨礙公務將你拘押到派出所。」

「什麼?」

「閉嘴!安靜上車跟我走。」

於是安東尼奧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被年輕的警察抓到了派出所。

 

**********

 

接到警局打來的電話前一刻,法蘭西斯正和他的責任編輯線上討論新書的演講及簽名會的地點。他想了想也只有那個地點適合。「是個很棒的咖啡店,也有提供好吃的義大利麵和道地的義式咖啡,大家可以一邊享用一邊聊聊新書。店長是我的表弟,場地租借的事我和他說一聲就行了。」

「那就麻煩老師了,我們這邊也會全力幫老師宣傳活動,這次的新書真的非常感人!一定會大賣的。」責任編輯本田菊的語氣聽起來充滿了喜悅,讓法蘭西斯忍不住在心裡微微的感到得意自滿時,家裡的電話響起,他趕緊結束線上聊天室視窗跑去接了電話。隨後他就被警察召喚到了派出所,因為安東尼奧需要一個保證人,警察才願意放他人身自由。

「安東你是做了什麼?怎麼搞到警局這裡快嚇死我了……」法蘭西斯匆匆忙忙地搭了計程車趕到警局,見到安東尼奧身旁的年輕警察時,讓法蘭西斯吃了一驚。「世界真小!羅馬諾,原來你在這裡服務嗎?」

「法蘭西斯!?怎麼會是你?難道他就是你經常提到的安東尼奧嗎?」羅馬諾也顯得非常驚訝,他翻開安東尼奧的資料。「畢竟安東尼奧這個名字太常見了,沒想到就是你的好友。」

只見安東尼奧一臉狀況外。「現在是發生什麼事?請你們好心解釋一下好嗎?」

「我才要問你怎麼回事?你不是應該待在醫院嗎?怎麼被羅馬諾抓到警局?」

「他違規停車,又試圖攻擊警察妨礙公務,所以我就將他拘押到警局。」

「都說了,我只是激動了一點,我沒有要攻擊你的意思。你還把我壓制在車蓋上耶!我的手臂到現在都還在痛。」

「哼,少在那說這些。」

見兩人彷彿很熟悉的鬥著嘴,法蘭西斯有些玩味的笑了。「安東,和你介紹,他是我表弟羅馬諾,如你所見他是個警察。羅馬諾,這是我的死黨之一安東尼奧,他在車站旁那間大醫院當醫生。」

羅馬諾用鼻子哼了一聲,安東尼奧則是驚訝的來回看著法蘭西斯跟羅馬諾。「表兄弟?你沒跟我們說過你有一個當警察的表弟。」

「你也沒問?」

例行性的手續辦一辦後,羅馬諾就放安東尼奧回去。離開前他半嘲弄的說道:「下次被開單時就老實點,別動手動腳的招人懷疑。」

「是,警察大人。」

這個意外,讓安東尼奧忍不住在晚餐時分享給另一個室友基爾伯特。聽完,不知為何基爾伯特露出一臉非常明白的表情。「我懂!這真的很衰欸!最近是不是那個水星什麼的逆行?大家才會這麼衰?」

「怎麼了?」原先對話題沒興趣的法蘭西斯,聽到聊起占星,一整個興奮的問道:「葛格還不知道原來小基爾對星象有興趣,要不要葛格我替你算算?」

「不用算也知道我最近走霉運。」

基爾伯特吃掉最後一口飯,開了手邊的啤酒喝了起來。「前陣子公司突然要我們研究開發部和公關宣傳部合作。我能夠理解公司政策的意圖,但是公關宣傳部派來的人實在太討人厭了!」

「啊……是怎樣的人?」

「難得小基爾會有討厭的人呢。」

「他是個冷漠又無情,還自以為是的酒鬼!」

「基爾在說自己吧?」

基爾伯特瞪了安東尼奧一眼。「本大爺為人熱情又溫暖!又急公好義,善良的好青年!」

安東尼奧和法蘭西斯互看一眼,隨即推起臉上的笑容敷衍般點頭稱是。他們並不想和光喝啤酒就會說一口胡話的人爭辯。

 

 

 

後記:

每次看韓劇都替劇中人物錯綜複雜的關係感到驚訝,所以就想來挑戰寫寫這種登場人物看似獨立個體,其實彼此之間都有些小連結的故事

主要視角為安東尼奧,其次是法蘭西斯和基爾伯特。

寫多長還沒有想法,佛系耕田

 

 

arrow
arrow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