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Charming -6

 

 

 

這時車子停下來了。

怪盜基德鬆開綁著白馬的繩索,將車廂門打開牽著白馬下車後,便一躍跨坐在白馬背上。「這孩子是昨晚我在街道上碰到的,當時牠正驚慌的到處亂竄,我和牠說好今晚工作結束後要順便帶牠回家的,小偵探你要不要推理看看牠家到底在哪裡呢?」

跟著從車廂跑出來的江戶川柯南這時才發現他們停在一個地下停車場裡,四周燈光昏昏暗暗的,但還是能勉強辨識牆柱上貼著大賣場的標示。

「……你到底想做什麼?」

面對怪盜基德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讓江戶川柯南覺得有些焦躁,口氣也變得有些難聽:「特地跑到大賣場的地下停車場,以為這樣就能逃過警察的追捕嗎?」

「小偵探騎過馬嗎?」

「咦?」

下一個瞬間,江戶川整個人被怪盜基德提起,輕輕鬆鬆地被抓到馬背上。

「哇啊!」江戶川柯南又驚又慌,下意識反抓著怪盜基德的西裝外套,讓原本應該平整無暇的白西裝多了些皺摺。「你要做什麼?」

「不是抓著我的外套,抓著前面的韁繩。」怪盜基德低下頭,幾乎快貼到江戶川柯南的耳朵旁輕聲地說:「還沒想到嗎?你今天下午不是找了很長一段時間?」

「咦?難道是……?」

江戶川柯南想起上午隔壁班早乙女綾子前來拜託少年偵探團尋找的寵物……白色、大的、毛毛的……受過訓練……

「小咪走囉!」

怪盜基德一揮韁繩,白馬便開始往前奔跑,沿著地下停車場的斜坡跑了上去,還輕巧的躍過地下停車場的欄杆,讓一旁的警衛整個傻眼,以為是自己太累出現了幻覺。

出了地下停車場,入眼的是商店二街的招牌與街道,這下江戶川柯南終於想通了。

「在商店二街盡頭的空地,早乙女馬戲團晚上都在那邊表演。」

「嗯,我果然沒想錯。」

為了避免白馬奔馳在充滿人潮的商店二街,一離開地下停車場後,怪盜基德便讓白馬放慢腳步,慢慢地往空地的方向前進,但也因為白馬過於顯眼,自然引起來往的路人注目,加上怪盜基德的裝扮,沒多久人群的焦點全集中在他們身上。

四周的閃光燈一閃一滅,為了不讓江戶川柯南被好事的民眾拍到,怪盜基德特地用身後的披風遮蓋住他面容,但還是讓路人發現他和某個人共騎著白馬,幾個看起來很像高中女生的女孩子甚至尖叫著:「呀!基德我也要一起騎馬!」

聽到女孩子的叫聲,怪盜基德笑了笑,低下頭對著江戶川柯南說:「如何?有沒有Prince Charming的感覺?」

Prin……?什麼?」

Prince Charming,」怪盜基德沒好氣地重複說道:「白馬王子、白馬王子啦!真是的,你英文有這麼糟嗎?」

「拜託,我才小學一年級,連日文都還沒學好。」江戶川柯南抬起頭,對著身後的男人白了一眼。「你想丟臉你自己丟臉好嗎?快放我下去。」

「喂喂不要亂動,你會嚇到小咪的。」怪盜基德空出左手攔腰抱住企圖要跳馬的江戶川柯南。「別鬧了,萬一你受傷了我很難跟他交待耶!」

「咦?跟誰交待?」

「哈哈哈……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很快地,他們就見到紅白兩色組成的圓頂帳篷,帳篷外有幾個小丑正在表演雜耍,一看到怪盜基德和江戶川柯南騎著白馬走過來,驚訝的連正在拋接的球都忘了接起。

「小、小咪回來了!」

「是小咪!」

白馬似乎也認得馬戲團的成員,立刻小跑步到小丑們身邊,這時怪盜基德便抱著江戶川柯南跳下馬。

「怪盜基德?」注意到怪盜基德的身影,小丑們有些憤怒的問道:「難道是你偷走我們的小咪嗎?」

「不是的!」

意外地,搶在怪盜基德開口前,江戶川柯南便用可愛的童聲叫道:「我們只是看到這匹馬好像迷路了,而且這個大哥哥不是怪盜基德只是在cosplay而已。」

cosplay……?」

「哈哈哈……對對對,我是cosplay怪盜基德啦!」

聽到怪盜基德這麼說,周遭的群眾立刻爆出失望的聲音。

「什麼啊……原來不是本人喔?」

「聽說怪盜基德出現在立花博物館那邊耶。」

「什麼?那就根本不可能會在這裡出現啊!」

「搞什麼啊?下次報警前先搞清楚是不是怪盜基德本人,不要以為派出所的警察很閒啊!你這小子以後也不要隨便cosplay怪盜基德出來亂晃!」從人群衝出來一個年輕警察氣急敗壞地對著怪盜基德這麼吼著。

「對、對不起警察先生。」怪盜基德老實地向派出所警察道歉,這一幕看在江戶川柯南眼裡,還真是莫名的滑稽。

小丑們似乎也相信了江戶川柯南的說法,趕緊跟他們兩人道歉。

「對不起……你們把馬牽回來還誤會你們偷馬,為了向你們致歉,請你們進來觀賞我們早乙女馬戲團今晚的表演吧!」

在小丑們的帶領下,他們被安排到馬戲團觀眾席裡最好的位置,從那邊可以將整個馬戲團的舞台表演盡收眼底,絲毫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精彩之處。正當江戶川柯南滿臉驚奇地看著馬戲團的表演時,怪盜基德突然湊到他的耳邊,「吶,剛才為什麼想說謊?說什麼cosplay。」

「笨蛋……我才不想被當作怪盜基德的同夥。」

「這樣啊……」

此時怪盜基德望著他的表情顯得有些玩味,這讓江戶川柯南頓時覺得有些不自在。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這小朋友真是不可思議……對了,這個給你。」

江戶川柯南伸手接過,卻發現放在自己雙手手掌的居然是「閃耀的天馬座」。

「這不是我在找的寶石,你幫我還給立花博物館吧!」

「……笨蛋,自己拿去還啦!」鼓起了臉頰,江戶川柯南看起來像在生悶氣似的說道:「每次偷了以後又還回去,你就這麼喜歡把人耍得團團轉嗎?」

沒料到會見到江戶川柯南孩子氣的一面,怪盜基德愣了一會,接著露出他一貫迷人的笑容,趁著馬戲團發射最後壓軸的煙火時,他俯下身給了他最喜歡的小偵探一個深情的親吻。

 

 

-tbc

arrow
arrow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