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份有史實和時事結合,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被作風強硬的上司折磨一天後,伊凡·布拉金斯基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才剛進屋便發覺屋內異常的溫暖,有人把暖氣打開了,客廳甚至傳來電視新聞的聲音。難道是闖空門?不對,如果是小偷,怎麼會開暖氣和電視機呢?

伊凡將身上的大衣脫下,掛在玄關旁的衣架上,隨後又脫下沾著雪花的雪靴,面無表情地思考著:難道是娜塔莉亞?是否該乾脆就轉身離開,今晚睡辦公室就好呢?

他輕悄悄地走向客廳,終於看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

「Guten Abend.」那人翹著腿窩在伊凡專屬的單人沙發上,一旁茶几還擺著顯然從廚房和冰箱找出來的零食與啤酒。伊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驚呼道:「基爾伯特!這裡是我家,你是怎麼進來的?」

「你忘記曾經把備鑰寄到柏/林嗎?」

「可是我記得當時你很生氣,還打電話跟我說:『本大爺才不會再去你家不需要你的備鑰!』。」伊凡還特地模仿眼前人當時在電話裡囂張的聲音。

「咳咳咳……有這回事嗎?本大爺不記得了。」

「然後聽路德维希說你把備鑰丟進萊/茵/河裡……」

「本大爺怎麼可能隨便把你送的東西丟掉!」基爾伯特反駁後,這才注意到伊凡一臉得意的笑意,他羞紅了臉,不客氣地罵道:「你笑什麼!大白熊不歡迎本大爺嗎?」

「沒有這回事喔,我很開心。」伊凡邊說邊快步走上前,將眼前心心念念的人抱進懷中,而被擁抱的基爾伯特滿臉的彆扭,也不知道他是高興還是害羞,他伸手隨意地摟摟伊凡的背後,便直接的推開對方。

「你想抱多久?該不會還要親吻吧?」想起對方以前還把接吻當作外交手段,他就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

「如果這是基爾的願望……」他順水推舟地湊上前想一親芳澤,卻被基爾伯特巧妙地閃過。

「啊!本大爺突然覺得好餓喔!白熊快去弄晚餐給本大爺!」

「欸……可是基爾你已經吃了很多的零食……」撇頭看著茶几上那一堆零食殘渣。

「快點快點!」

基爾伯特強硬的推著伊凡去廚房,不料伊凡突然停下腳步,讓基爾伯特整個人硬生生的撞上他的身體。

「對了,基爾這次會待多久?」

「……不知道。」基爾伯特乾脆把整個臉埋進伊凡寬闊的後背,不讓伊凡看見他的表情。

「怎麼了?」聽見基爾伯特悶悶的聲音,伊凡猜想大概又是兄弟吵架了。「和路德維希吵架了嗎?」

「是威斯特太過分了!居然把本大爺的人民當作二等公民!在他跟上司作出改善之前,我絕對不會回去柏/林!」

伊凡忍不住想著這台詞似曾耳聞……大概是上一次同居時,基爾伯特也向他抱怨路德維希和他家的上司胡搞瞎搞,國際把侵略原因歸咎於他的普/魯/士精神,還被聯/合/國直接宣布死刑的時候。

「那麼為什麼跑來莫/斯/科?」伊凡向身後伸手抓了基爾伯特的手,將他拉進自己的懷中,猶如三色堇般的紫眸就這麼由上而下直接地盯著他的臉瞧:「基爾不是和法蘭西斯、安東尼奧很熟嗎?離家出走後通常都會跑去住朋友家,不是嗎?跑來我這裡是什麼意思?」

「蛤?大白熊你想太多了吧!」被伊凡大剌剌的盯著看,這讓基爾伯特感到又羞又窘,他喊道:「純粹是我住習慣你家了好嗎!」

「是喔?住習慣了喔。」記得上一次同居,基爾伯特在他家就待了41年,不知道這次會待幾年?「基爾乾脆永遠留下來,成為我的加/里/寧/格/勒不就好了嗎?」

「誰是你的!本大爺就是本大爺的!」基爾伯特邊說邊踹著伊凡的小腿骨。

「很痛耶……基爾不要這樣啦。」嘴上雖然喊痛,但基爾伯特踢他的力道,對他而言根本像似搔癢。「再鬧下去的話,我要懲罰壞孩子喔☆」

聞言,踢著小腿骨的腳迅速停下。

「……對不起。」

「基爾真是乖孩子。」

被伊凡摸摸頭的基爾伯特此時才發覺,自己又陷入被伊凡制約的情況。

都是東/德時期被大白熊調教的錯啦!基爾伯特在內心忍不住如此哀號著,或許真的不該到莫/斯/科,去巴/黎或馬/德/里他人身還比較安全點……。

摸頭嘉獎後,伊凡放開了基爾伯特,順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圍裙穿起,接著打開冰箱看了看食材:「嗯……基爾如果你先說要來的話,我就會多買些馬鈴薯回來了。」

「不用麻煩,你吃什麼本大爺就吃什麼。」

「那麼晚餐就吃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囉☆」

「哈哈哈你很幽默啊。」基爾伯特乾笑幾聲,然後慢慢地往後退了幾步,深怕眼前的人真的實行他所說的事。「除了本大爺外,吃什麼都好。」

「那麼,基爾稍微等我一下囉,」伊凡一一拿出食材,轉頭對著基爾伯特露出可愛又溫柔的笑臉:「絕對讓你吃到俄/羅/斯最得意的料理。」

「……」

他決定假裝沒看見基爾伯特那雙紅到發熱的耳朵,否則自投羅網的兔子又會因為害羞跑掉了。

 

 

後記:

 

總之就是想灑糖!

時間點是現代,設定上第一次同居(蘇/聯時期),伊凡和基爾伯特的關係是主從,所以現代的基爾伯特會習慣服從伊凡的命令,或是看伊凡的臉色。雖然同居結束後,兩人在公開場合碰面時都有些尷尬,但私底下卻經常互相約出來碰面,聊聊哲學和文學作品,或一起去看芭蕾舞劇之類的,而且彼此很有默契,絕對不提第一次同居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露普 雪兔組
    全站熱搜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