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Charming -8 (完)

 

 

 

 

 

 

「Prince Charming?」

穿著圍裙,正捏著小熊造型飯糰的工藤新一疑惑地停下手邊的動作。

「嗯,基德那時候騎著白馬,然後問我『這樣像不像Prince Charming』。」站在椅子上,努力地幫忙打蛋的江戶川柯南,邊回想著昨晚的情景邊說道:「可是我又不是公主,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呢?」

「那個戀童癖真是沒救了……」工藤新一忍不住碎嘴,接著把捏好的小熊飯糰一個個放進便當盒中。

「新一哥哥好像很討厭怪盜基德?」

「嗯,非常討厭!」毫不猶豫地回答了江戶川柯南的提問,工藤新一這時已經捏好所有的飯糰,要江戶川柯南把裝好飯糰的便當盒拿到餐桌去,以便清空流理台的空間。「不管是什麼原因,犯罪都是不應該的!」說完,似乎配合著什麼決心,他拿著菜刀咚咚咚地開始切著已經洗乾淨的生菜和蕃茄,像是那些可憐的蔬果就是犯罪者,被他一刀刀的切成了碎片。

江戶川柯南被工藤新一恐怖的菜刀聲嚇到,他默默地退出廚房,果然沒多久就聽到廚房傳來開火的聲音,還有燒焦的味道。

其後,他盯著放在餐桌上的便當盒裡的內容物許久,在工藤新一期盼的眼光下,江戶川柯南決定選擇實話實說:「燒焦的蔥花煎蛋和怪獸飯糰……」

「是蛋餅和小熊飯糰!」

「哈哈哈……新一哥哥你在開玩笑嗎?」

接收到七歲小孩投來的質疑眼神,工藤新一瞬間覺得有些羞愧,卻紅著臉嘴上倔強地回道:「拜託……老爸在夏威夷時可沒教過我下廚的事,能做到這樣就很好啦!」

「是是是……」敷衍地回應,江戶川柯南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蛋餅。「這真的可以吃嗎?黑得跟碳一樣。」

「少囉唆!給我心懷感激的吃下去!」

正當兩兄弟打鬧時,工藤新一放在客廳的手機響了起來,他過去接起手機,聽到另一端傳來案件的訊息時,原本嬉鬧的神情便換上了嚴肅認真的模樣。而另一旁的江戶川柯南咬著焦黑的蛋餅,看著正聚精會神邊作筆記邊講電話的工藤新一,不知為何突然又想起怪盜基德問他的問題。

Prince Charming……對他而言,活躍於推理世界的工藤新一才是最迷人的吧?江戶川柯南又夾起另一塊蛋餅,想著:至於料理還是算了。

「啊!柯南!那些是今天去動物園要吃的便當!不可以現在吃完啊!」

 

-Fin

 

 

 

 

後記

大家好,我是一時興起看了魔術快斗1412動畫後就被怪盜基德偷走鴿子(ハト)的兔子塔……對不起我偷玩了日文諧音梗,在構思暗號密碼的橋段時,也煩惱過青山先生在原作漫畫中玩了大量的日文諧音梗,假若中文衍生小說也採用日文諧音的謎題,讀者在閱讀和思考上會顯得不便吧?最糟的是不能玩中文諧音、歇後語或拆字謎,畢竟新一他們設定上都是日本人,突然出現拆字謎實在很出戲,因此這次在暗號密碼的部份,真的花費了很多的心思。

儘管最初腦洞構思劇情時,感覺這會是一本「天啊作者腦袋都在裝什麼趕快通知警察逮捕作者」的亂七八糟的衍生小說,實際上寫完後發現氛圍有夠正常加溫馨,還有第一次寫偵探推理秀覺得好彆扭,柯南這小孩也太愛講話了吧?不,應該說每個名偵探要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表演推理秀(笑)

 

arrow
arrow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