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轉生有

 


「好久不見了,學長。」

女人回過頭,纖細的手將遮住臉蛋的面紗掀起,她微微皺著柳眉,滿面疑惑地望著帶著笑意的庄左衛門。
「木炭老闆您認錯人了……」
「不會錯的,鉢屋學長,好久不見了。」
女人愣了一會,隨即漾起迷人的笑容,下一秒一個轉身,對方已變裝成庄左衛門學生時代記憶中最熟悉的扮裝,不破雷藏學長的模樣出現在他面前。
「呀!真不愧是庄左衛門,你怎麼知道是我?」
「直覺吧。」
「哎?」
三郎瞇起眼,一臉不懷好意地笑著問道:「還是你看到了我的破綻卻故意不跟我說?」
「沒這回事。」庄左衛門一本正經回應:「鉢屋學長的變裝已達出神入化的境界,老實說,剛才我也只是試著那樣說說看而已。」
「庄左衛門還是一樣正經八百哪!」三郎抱著胸,表情仍舊戲謔的模樣說道:「好久不見啦!剛好有空經過這,就打算來看看你。」
「啊……剛好水燒開了,如果方便的話,鉢屋學長要不要喝杯我泡的茶呢?」
「好啊!」
庄左衛門擺出請的動作,讓三郎上到榻榻米處,接著他轉身到櫥櫃去拿出珍藏的茶碗和茶具。
「好久沒喝到庄左衛門泡的茶了。」
「是的,因為在我的畢業典禮後就沒再見過鉢屋學長的面了。」
「工作很多的關係嘛!」
「聽說鉢屋學長和不破學長以雙忍的身分在城中非常地活躍呢!」
「還好啦!」
趁著閒聊之際,庄左衛門已將茶具擺好在三郎的面前。
兩人面對面正座。
「那麼,請讓我為鉢屋學長您沖一服茶。」庄左衛門向鉢屋三郎俯身行禮。
「麻煩你了。」三郎微微彎下上半身回禮。
庄左衛門將火坑上燒的燙熱湯水沖入茶碗溫熱,再將茶碗中的水倒入另一只準備好的茶碗,接著用茶勺將茶罐裡的茶粉取出放進茶碗,加上熱水後用茶筅慢慢刷著茶碗。
從上方窗戶間隙透下的陽光落在庄左衛門身上,一瞬間,三郎覺得庄左衛門顯得既莊嚴又高貴。他忍不住屏著氣息,靜靜地欣賞眼前這莊重的表演。
許久,庄左衛門將茶筅放下,把茶碗遞到三郎膝前。
「請用。」
「謝謝。」
三郎取過茶碗,捧在手心裡的燙熱茶湯,正飄散著濃郁的茶香。他緩慢轉動茶碗後,在深吸滿鼻茶香後,喝了一口茶。
「請問此服如何?」
「……」
三郎放下茶碗,帶著欣慰的笑容望著庄左衛門。
「鉢屋學長?」
「你長大了,庄左衛門。」
「是的,托您的服,今年已十八歲。」
「什麼時候娶妻?」
「這……」
霎時間,庄左衛門的神情顯得很慌亂,但隨即很快穩定心神。
「媒妁之言皆依父母之命。」
「這樣啊……」
三郎將茶碗放下。
「鉢屋學長……我……」
「庄左衛門,我啊……很高興今天有來見你。」
「哎?」
「因為……」
三郎話還未說完,便傳來店門被拉開的聲響。「不好意思,我要買炭!」
「啊!請稍等一下。」庄左衛門向店門方向喊了一聲,「對不起鉢屋學長,突然有客人……」
當庄左衛門再度轉回頭時,原先正座在他對面的三郎早已不知去向,留下一碗仍未喝完的茶湯。
「鉢屋學長……?」
「老闆,不好意思請問您還有在賣木炭嗎?」站在店門的阿伯有些困惑地問道:「今晚有點冷啊,家裡的木炭不夠,小孩都快凍死了……」
「啊!有的,請問要多少?」
庄左衛門起身下了榻榻米,開始忙碌起招呼客人。
「啊,下雪了。」
買炭的阿伯看著戶外開始飄下的雪花,嘆道。
而在庄左衛門家不遠處的樹林裡,鉢屋三郎用手壓著腹部的傷口,倒在地藏菩薩旁,滲出的血染紅了片片雪花。
「太好了……幸好最後有去見他一面……」
臨死之際,他不忘變裝成路人模樣,以掩蓋自己真實的長相和身分。
「如果有來世……希望能再見面啊……」
大雪靜靜地吞沒三郎微弱的氣息。


鉢屋三郎按掉鬧鐘,厥著嘴瞪著眼前把他從睡夢中喚醒的青年。
「請趕快起床梳洗,鉢屋學長!」
庄左衛門將牙刷遞給仍坐在床鋪上的男人。
「……早知道就不給你備鑰了。」
接過牙刷,三郎含著牙刷走進浴室開始盥洗。
「鉢屋學長請您振作點。」庄左衛門已將對方常穿的西裝襯衫拿在懷裡,在浴室門前等待。「今天可是您以助理教授的身分第一天上課的日子呢!」
「是、是、是……」邊梳洗邊懶洋洋地回應:「庄左衛門還是這麼認真啊……」
他走出浴室,開始換上襯衫,然後讓庄左衛門替自己打上領帶。
「好不容易取得在大學教書的資格,可不要鬧出第一天就遲到的笑話哪!」
「對我這天才來說,取得資格沒有很難啊。」
「……請不要嘻皮笑臉,鉢屋學長。」
「好嚴肅喔……」三郎邊笑邊將庄左衛門摟進懷裡,在對方明顯已紅透的耳邊親吻。「可是我最喜歡這樣認真的庄醬。」
「……」
庄左衛門沒有抗拒三郎的親吻,只是低著頭悶聲道:「快遲到了……」
「嗯……那回來再繼續吧?」三郎放開對方,穿上西裝後拿起車鑰匙。「對了,庄左衛門你今天課到幾點?」
「啊?今天上到下午三點……請問怎麼了?」
「那個啊……突然有點想喝你泡的茶,下課後到我研究室泡給我喝,好嗎?」
「那是我的榮幸。」

-END

 


私心設定:
室町時代
鉢屋三郎:在一次任務中受到重傷,將死之際決定扮裝去偷看庄左衛門過得如何,結果最後被對方發現,後來快斷氣時趕快離開,死在庄左衛門家附近,享年二十三歲。
黑木庄左衛門:忍術學園畢業後接下家裡的木炭店工作,雖然心有所屬,但為了傳宗接代,和父母介紹的女性結婚,生了三男二女,最後死於流行疾病。

現代
鉢屋三郎:三十歲,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和庄左衛門交往中。
黑木庄左衛門:二十三歲,研究生,和鉢屋三郎交往中。
兩人相遇的場合是在某次的研討會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者亂太郎 rkrn 鉢庄
    全站熱搜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