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份有史實和時事結合,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5.

 

 

伊凡還在睡夢中。

基爾伯特盯著他睡臉盯了一會兒,終於伸手輕輕地撫摸伊凡那頭有些微捲又柔軟的淺金色頭髮,他瞇起眼,暗自感嘆手裡舒服的觸感,最後忍不住湊了過去嗅了嗅伊凡頭髮上的香氣。

和自己一樣的洗髮精味道。

基爾伯特揚起一抹微笑。

「基爾,早安。」軟軟的聲音響起,帶著濃濃的鼻音,伊凡睡得有些睜不開的眼看起來異常的可愛。

基爾伯特倒是紅了臉,一副被人捉到做壞事的心虛模樣。「早,今天不用上班嗎?」他倒回原來的位置,彆扭的拉起棉被蓋住自己的臉。

「上司放我幾天假,說讓我帶你四處逛逛。」

「逛哪?莫/斯/科?」

「莫/斯/科幾乎被外國人塞滿了,尤其是中/國人。你對聖/彼/得/堡比較熟悉吧?」

伊凡伸手將他摟進懷裡,早晨的房間即使開著暖氣,身體卻還是感到有些涼意。

「你家開放後,對我來說全都很陌生。」

「說得也是。」

他們靜靜的依偎了一會,享受這段沉默卻滿足的晨光。直到基爾伯特幾乎雙眼闔上快陷入夢境時,伊凡又蹭了蹭他頭頂,問道:「要去嗎?」

「去哪?」

「聖/彼/得/堡,還是你習慣稱呼列/寧/格/勒?或者彼/得/格/勒?」

「不去,我好累。」基爾伯特掙開伊凡的懷抱後翻了個身,背對著他說道:「我的背好痛、腰跟腿都快痠死了。」伊凡則是湊上前抱住他的腰,親暱地用鼻子磨蹭他頸間的肌膚。他聞到基爾伯特身上那股舒服的香氣。

「那再睡一會?」

「好。」

他們又一起睡回籠覺,直到快接近中午時分才被腹中的飢餓感逼醒。基爾伯特揉了揉眼,粗魯的搖醒伊凡後,便鑽進浴室裡快速地沖了澡。當他從浴室出來時,伊凡正睡眼惺忪的坐在床邊換上一件淺灰色的針織毛衣,接著又穿上黑色的休閒褲。而基爾伯特則是隨手挑了一件黑色V領T恤套上,搭了一條刷白的淺灰色窄管牛仔褲,顯得他身型有些纖細單薄。

「最近新開一間連鎖餐廳蠻受上班族和學生的歡迎。」

「你打算出門吃飯?」

「偶爾我也想悠哉的度過一天。它開在莫/斯/科/河畔,吃完在那附近散散步或搭船遊河都很方便。」伊凡邊說邊起身拿了條淺灰色的圍巾替基爾伯特繫上。他抬起下顎方便伊凡作業,卻不小心和伊凡雙眼相對。

「怎麼了?」伊凡問道。

「你變獨立了……」基爾伯特感嘆道:「以前都是我在照顧你,沒想到也有被你照顧的一天。」

「我總要學習如何度過沒有你的日子。」

伊凡的話讓基爾伯特覺得心痛,他伸手想擁抱伊凡,但手臂抬起後竟然猶豫了。他有什麼立場安慰他?兩個人到底算什麼關係?他們糾纏了好幾百年,從十八世紀以來也不知道上過幾次床,但身為國家的化身,他們彼此都不能不顧及自己的人民和上司的決策。

手臂就這麼僵在半空中,直到伊凡繫好圍巾後,困惑地看著他:「基爾?」

「沒事,謝謝你。」聞言,伊凡給了他一個軟綿綿又可愛的微笑,基爾伯特瞬間覺得心臟遭到重擊,他向他招招手示意他彎下腰。「領子上有東西。」這是個藉口。當伊凡彎下腰時,他快速在他唇上親了一下。伊凡顯然被嚇到了,但他沒說什麼,只是傻笑的摸了摸基爾伯特的頭髮,兩人便分別穿起外出大衣,準備出門。

外頭的氣溫仍舊寒冷,他們一前一後快步走進地鐵,溫熱的暖氣又逼得他們拉開大衣外套的拉鍊。基爾伯特突然想起昨天下午看的小說,忍不住和伊凡聊起內容。伊凡則是和他說了地鐵在1991年後有了什麼變化。

兩人邊聊邊前往餐廳,途中還繞去看了車站和街道上廣告欄張貼的藝文活動,討論下午或晚上該看哪部電影,不一會兒就抵達了目的地。

「我快餓扁了。」

「那可不行,你已經夠瘦了。」

畢竟是這兩三年新開的餐廳,裝潢美麗又大方,餐點價格也平易近人,即使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還是有不少人在店內用餐。

侍者帶領他們到二樓的空間。

「這邊經常有莫/斯/科/大學的學生。」

「怪不得很多年輕人。」

他們找了一個靠近角落的雙人位坐下,正看著菜單猶豫時,聽到隔壁傳來的交談聲:

「哎呀!這種水餃怎麼能稱呼是中/國餃子呢!我家的餃子可是很有學問呢!」

「Amazing!異國風情!俄/羅/斯風味!」

聽到熟悉的聲音,兩人好奇轉過頭一看,果然見到熟悉的面孔。

「哎呀!」

「你們怎麼在這裡?」

 

 

後記:

文中的餐廳參考了旅遊書的介紹,上網咕狗一看嚇壞了,裝潢非常華美卻走平價路線。

本來想仔細描述店內佈置但覺得有置入性行銷的誤會,便隨意帶過了~~

為了取材還和朋友跑去吃了台北的俄羅斯餐廳,出乎意料的好吃 

甜點超適合螞蟻人!很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露普 雪兔組
    全站熱搜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