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Charming -2




少年偵探團今天也沒收到任何的委託。

幾個孩子對著空無一物的鞋櫃嘆了一口氣後,步履闌珊地往教室前進。

「真失望……今天又沒有事件。」
「唉……」
「對啊!我還期待要大顯身手咧!」

「在小學裡還能發生什麼事件?」同樣是轉學生、阿笠博士的遠親小孩灰原哀淡淡地開口說道:「除了怪盜基德放在江戶川鞋櫃的預告信以外。」

「灰原喔……」江戶川柯南從書包中抽出那張底下擁有怪盜基德專屬記號的預告信。

「對耶,為什麼怪盜基德要特地給柯南預告信啊?」
「而且上面還寫著很多的漢字……」
「好難喔看不懂。」

聽到同班同學這麼說,江戶川柯南忍不住苦笑道:「喂喂……漢字還好,不懂的漢字還能查字典,難的是解開預告信裡面的暗號吧!」

「哎……」步美從江戶川柯南手上接過怪盜基德的預告信,發現預告信上的漢字部份,江戶川柯南已經細心地標註了讀音,於是她很輕鬆地便能夠將預告信的內容讀出來:



預告信




「咦?這上面的記號是什麼?」

「房子?」光彥想了想,突然大喊:「啊!我知道了,這是指博物館!你們看,」他從書包裡抽出米花市地圖,指著下方一角的標示圖樣說明欄。「這是地圖中表示博物館的記號。」

「真的耶!」
「可是……米花市有好幾間博物館,怎麼知道怪盜基德的目標是那一間?」

幾個孩子這時走進教室,卻依舊背著書包,群聚在離門口最近的江戶川柯南的座位旁討論,江戶川柯南倒是不以為意,逕自拉開椅子、書包掛在椅背上,大大方方地坐了下來。

「提示在下面的文字嗎?可是這兩句是什麼意思?」
「子丑寅卯……是十二生肖嗎?」

「十二生肖?就是那個鼠牛虎兔什麼……呃……難道是指動物園嗎!啊!我知道了!怪盜基德指的是動物園旁邊的博物館!」元太突然語出驚人,讓光彥和步美立刻低頭查看地圖。

「米花市的動物園可是有三間喔,而且旁邊都沒有任何的博物館。」終於受不了同學們的瞎猜,江戶川柯南開口提醒:「你們看看這二句,少了哪一個字?」

「少了什麼?」
「啊……少了午!」
「沒錯,少了午,正確的地支排序應該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午對照十二生肖就是馬,也就是馬不見了,有聯想到什麼嗎?」

幾個孩子想了想,最後步美叫道:「我想起來了!前天我有看寶石展的特別節目,這次寶石展最有價值的寶石叫做『閃耀的天馬座』!地點就在米花博物館展出!」

「所以馬不見了的意思是指『閃耀的天馬座』會被偷走嗎?」

「可是柯南,」一向反應不算慢的光彥立刻指出另一個問題:「這個戌旁邊還有斜線和數字二,這又怎麼解釋?戌是狗,難道跟狗的寶石有什麼關係嗎?」

「你們知道分數嗎?」
「分數?是指一百分、九十分這種分數嗎?」
「不是……分數是數學的一種算式,也就是除法,那個斜線和數字二的記號是指把酉除一半的意思。」
「除法……?」
「地支除了表示十二生肖外,另外也可以用來表示時間。戌是指晚上七點到九點,一半的戌就是指晚上八點囉。」
「喔喔!」
「柯南好厲害!」
「居然知道這麼多東西!」

「話說,你解出來的答案,今天早上的媒體報紙都公佈了。」灰原哀拿起放在導師桌上的報紙頭版,上頭以斗大的標題寫著「今晚八點怪盜基德預告偷取『閃耀的天馬座』」,像似嘲諷般,語氣平淡地邊說邊向江戶川柯南展示頭版頁面。「如何?今晚你會過去嗎?」

「嗯,今天早上問過新一哥哥了,他會帶我過去。」
「真好!我也要去!」
「我也要!」
「能拜託新一哥哥也帶我們去嗎?」

江戶川柯南只能苦笑想道:哈哈……新一哥哥大概會直接拒絕吧。

「那個……」一個看起來有些怯弱的小女孩,突然地插入他們之間的對話。「請問你們就是少年偵探團嗎?」

「是委託人!」
「終於有案件了!」
「我的小咪走丟了……」

又是尋找寵物的委託嗎?儘管少年偵探團的少年少女們在心裡發起了牢騷,卻還是振作精神,耐心地詢問小女孩的委託。「小咪是……?」

「小咪是我的寵物……」

果然啊!少年偵探團的少年少女們又一次在心裡感嘆著。

「牠平常很乖的,都會聽命令也不會亂跑……可是昨天晚上突然就不見了……拜託你們幫我把小咪找出來!小咪現在一定很害怕……怎麼辦……」小女孩越說越激動,最後居然放聲大哭,嚇得少年偵探團成員們一陣慌張。

「不要哭啦!」
「放心啦!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到小咪的。」
「沒錯沒錯,不用擔心!」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在步美、元太和光彥一陣手忙腳亂的安慰下,小女孩終於穩定了心神。「對、對不起,沒有先自我介紹,我是隔壁班的早乙女綾子。」

「綾子妳放心,任何事件碰到我們少年偵探團,絕對很快就查出真相的!」元太大言不慚地發出豪語,絲毫沒注意身旁的江戶川柯南正露出一臉「喂喂……講這種話也不害羞?」的表情。

「話說回來,」平常不太講話,一開口就切中要點的灰原哀,依舊用著不冷不熱的表情說道:「小咪有什麼特徵?」

「小咪是白色的……嗯……毛毛的……很溫暖……」
「白色?毛毛的?很溫暖?」
「啊……小咪很大隻喔!不過牠很聽話,因為牠有受過訓練。」

正講著時上課鐘聲響起,早乙女綾子也只好再三拜託後才回到自己的班級去,而少年偵探團的團員們也紛紛回到自己座位上,乖乖地盡他們小學生的責任,直到放學後,他們才集合在學校的操場,開始分配每個人負責搜尋的部份。

「首先呢……」光彥攤開米花市的街道圖,用紅筆圈了一個地點。「這裡是綾子說小咪走失的地方,我們就以這裡為中心,分成兩組搜尋東邊跟西邊。」

「好,那麼要怎麼分組呢?」步美邊說邊偷偷地用期待的眼光瞄著江戶川柯南,在場除了兩位當事人外,大家都心知肚明步美只想和柯南分到同一組的打算。

「當然是抽籤囉!」元太從自己的褲子口袋拿出籤條,「這裡分別有三隻紅色和綠色的籤,共有六隻,來吧!抽籤最公平了!」

步美似乎不滿地鼓著臉頰抽了隻籖,在發現和江戶川柯南的籖是不同顏色後,更是直率地呈現出失望的表情。

「我跟妳換吧?」見到步美難過的樣子,灰原哀便想將自己的籤條跟步美交換,但沒想到元太和光彥卻早一步抓著步美的肩膀。

「分好組囉!那我們就來比賽誰會先找到小咪!」
「來,西邊的地圖給你們。」光彥把地圖一分為二,將西邊的部份遞給江戶川柯南和灰原哀組。「我們出發囉!」

接過地圖的江戶川柯南只好點點頭,幸好和他分到同一組的是灰原哀,只要隨便找個藉口就可以趁機拉著灰原哀回家,找阿笠博士幫忙準備今晚要對付怪盜基德的工具。

「我說灰原……」一轉頭就看到灰原哀正認真的研究著地圖,江戶川柯南頓時心下一驚。「等等……妳該不會真的想找小咪吧?」

「嗯,因為綾子看起來很傷心嘛。」從地圖中露出一雙大眼,灰原哀面無表情地說道:「怎麼?名偵探難道都沒有同情心嗎?」

「才不是那樣……唉。」江戶川柯南搔了搔頭,「好吧,我們也開始找吧。」

「目標是白色的、大隻的貓咪。」
「這特徵也太模糊了吧哈哈……」

兩人開始地毯式的搜尋,很快就找到好幾隻貓咪,但沒有一隻是白色的。江戶川柯南甚至爬上住家的屋頂,只為了看某隻躺在屋簷陰影下睡覺的貓到底是什麼花色的。

「這也太難找了!」
「綾子說是大隻又毛毛的貓咪,應該是很好認的目標才是。」

「但事實是我們沒找到一隻白色的貓咪……等等,我的電話。」江戶川柯南從書包裡掏出手機,來電顯示的是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馬毛利蘭。「喂,蘭姊姊?」

『柯南,你現在在哪裡?新一要我先接你回家。』

「抱歉,蘭姊姊我現在在商店二街這附近。」

『你怎麼會跑這麼遠呢?在那邊乖乖的等我喔,我過去接你!』

結束通話後,江戶川柯南一抬頭便看到灰原哀用同情的眼光望著他。

「真可憐……被監護人管得死死的。」
「這不是很正常嗎?我只是七歲的小學生而已。」
「那麼尋找小咪的行動怎麼辦?」
「只好先中斷了,而且天色也變黑了,晚一點我還要去米花博物館呢!」
「也是,比起隔壁班女生失蹤的寵物,名偵探還是比較關心怪盜基德呢。」
「灰原哀妳……」

正當江戶川柯南想反駁時,一個粉紅色的氣球突然出現在他們兩人之間。

「小情侶不要吵架喔!給你們氣球!」一個裝扮著誇張的小丑一手捏著傳單,一手拿著幾個顏色鮮艷的氣球。「順便回去跟爸爸媽媽說,我們早乙女馬戲團這星期晚上都會在商店二街的空地表演喔,記得要來看喔。」

兩個孩子傻愣傻愣的分別接過氣球和傳單,然後看著小丑以滑稽的肢體動作來向經過的路人們宣傳。

「馬戲團?」
「比起那個,他剛剛說我們小情侶……」

「誰跟誰小情侶啊……饒了我吧……」江戶川柯南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但一轉頭就看到灰原哀露出有些嬌羞的表情,讓江戶川柯南瞬間嚇得張口結舌,連背後都冒出了冷汗:「不、不會吧?灰原……難道妳喜、喜……」

下一秒只見灰原哀吐了吐舌,「開玩笑的,我對戀愛沒有興趣。」

「哈哈……我想也是。」江戶川柯南拍拍胸口,鬆了一口氣。

 


先貼到這裡,後續之後再找時間來貼♪(/・ω・)/ ♪
arrow
arrow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