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份有史實和時事結合,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2.

 

吃完伊凡準備的晚餐後(他還特地弄了頗懷念的史特拉格諾夫燴牛肉,這讓基爾伯特想起了如同父親般照顧他的腓/特/烈/二/世),基爾伯特滿足的拍了拍肚子,很熟悉的收拾起桌上的餐盤餐具,拿進廚房清洗,彷彿兩人不曾結束過同居的生活。

伊凡則是走到酒櫃前,端詳要開哪瓶酒當餐後酒,但最後還是拿了伏特加到餐桌上。「喝嗎?」伊凡對著在廚房裡,剛洗好碗盤,正以手帕擦拭雙手的基爾伯特問道:「還記得怎麼喝伏特加嗎?」

基爾伯特挑了挑眉,就像從前在戰場上,他問他是否有信心打贏戰爭時,他總會以這種表情回應他。

伊凡一直覺得這個表情非常的性感。

「醃黃瓜呢?你放在哪裡?」

「等等,你先過來坐好我去拿。」

伊凡突然想起什麼,笨拙的幫他拉開椅子,示意他坐下:「你是客人,不能讓你做這些事。」

「我剛才還洗了碗。你把我當客人看?」嘴上雖然挖苦著伊凡,基爾伯特卻聽話的走到餐桌前,坐到他拉開的那張椅子上。

「……基爾這次不是當客人嗎?你會永遠留下來嗎?」

基爾伯特轉開視線,沉默。

等了一會,基爾伯特沒有要開口的意思,伊凡覺得有些後悔。他不該問的,他明明知道,身為國家化身的基爾伯特是不可能隨意的對他許下承諾。於是伊凡轉身走到冰箱前拿出前幾天才醃的醃黃瓜,順手拿了放在一旁櫃子上的兩只小酒杯。

準備就緒後,伊凡替兩人各倒了伏特加,將其中一杯給他。

「這支波/蘭的,雪樹伏特加。」

「你哪弄來這好東西?」

「開放後他們什麼好東西都往我這送,因為我可是偉大的祖國呢。」

基爾伯特笑了。

他拿起酒杯,對著酒杯呼了一口氣,瞬間伏特加濃烈的香氣撲鼻而來,他立刻一口吞掉酒後深吸一口氣。「哇!真棒!」整個口腔鼻腔都充滿香味和熱辣辣的快感,他吃了一口醃黃瓜,那微酸又甘甜的味道在嘴裡和酒味形成一股難以言喻的美味。

「原來你真的記得。」伊凡開心的笑開臉,像個孩子。「我以為你回去後,把這裡、還有我的事全忘光光了。」說完他也跟著把手上的酒一口吞掉,吃起醃黃瓜。

「怎麼可能忘了?」基爾伯特眼神變得迷茫,大概強烈的酒精讓他開始覺得有些暈眩。「那可是構成本大爺的歷史,即使再痛苦也是本大爺的過去,怎麼可能忘記。」

「D/D/R時留下的都是痛苦嗎?」伊凡伸手輕輕地觸碰他的指尖,像似小心翼翼地確認對方的心意。「那套理論救過了我,我曾經認為那也是可以解救你的方式……」

基爾伯特垂下眼,他又再度沉默,但手指卻悄悄地勾住伊凡的手指。

他的指尖有些冰冷,還帶著一些濕氣。

「基爾?」

「我醉了,伊凡。」

他的手指摩娑著伊凡的指節,感受那有些粗糙的觸感。他舔了舔嘴唇,吐出的氣息帶著淡淡的酒氣。

那是他們熟悉的暗號。

伊凡頓時很想放聲哭泣,但他忍住了。

他湊上前親吻基爾伯特的唇。

基爾伯特閉上眼,稍嫌白亮透明的睫毛一顫一顫地,雙頰因為酒精變得佗紅,顯得楚楚可憐的模樣。

說是親吻,不過是唇瓣相貼了幾秒後便分離。

「我不應該來你這裡……我真的會留下來……」基爾伯特緩緩張開眼喃喃說道:「我的一些人民也開始懷念你給與的生活……即使那是個沒有自由的時代。」

「但很美好,很純真不是嗎?」伊凡悄聲回應:「每個人都有工作……偉大的人民……守秩序的社會……」

「你這烏托邦的傢伙。」

基爾伯特一口咬了他的鼻尖,讓伊凡吃痛的唉了一聲。

「基爾……」他委屈的喊道,彷彿基爾伯特咬傷了他的心。

基爾伯特心軟了,他主動親上他。這次他們唇舌熱情的交纏、追逐,甚至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連身體都糾纏在一塊。

懷念的體溫跟懷念的擁抱。

基爾伯特向來是念舊的人,伊凡亦是。

那個晚上基爾伯特睽違了夢到自己穿著黑色的軍服,和身著藏青色的蘇/聯紅軍裝的伊凡,兩人偷偷的躲在那幅巨大的稻穗和天秤的黑紅黃三色旗幟下接吻的回憶。

 

 

後記:

 

睽違的第二回。

在噗浪聊過,同居小事的露普性格設定和abo世界的有些微不同,這系列兩人會比較壓抑點(應該##

預告未來走向會出現阿爾、王耀、亞瑟和土叔(如果有在看國際新聞會懂的(欸

文中提到的史實或時事不會做註記,看不懂歡迎提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露普 雪兔組
    全站熱搜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