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人……是不是……不喜歡我們?」

粟田口家的孩子率先打破沉默,向她這麼問道:「我們會乖乖的聽話,也會努力變強的,所以主人不要討厭我們好嗎?」

她困擾的皺起眉。不是因為孩子們的問題讓她感到不愉快,而是因為自己無法好好的表達內心的感受。她很在乎刀劍男士們,但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他們,不知不覺間就變成和大家有了一道說不出的隔閡。

見到她皺眉,粟田口家較為年長的孩子立刻向她道歉,表示會好好管教弟弟們的禮儀,然後迅速地帶著弟弟們告退離開。

她失去解釋的機會。

一旁擔任近侍的加州清光也一臉不安的覷著她,彷彿也擔心自己是否還被審神者喜愛。

「清光,」她開口呼喚他,讓加州清光整個身軀一怔,「我做錯了什麼嗎?」

「主人……」

「也許我不適合當審神者……我連這點存在的意義都快消失了……」

「不會的!主人請打起精神!只有您才能擔任審神者啊!」加州清光急忙地安慰道,內心的驚慌全寫滿了臉龐。「對、對了!主人今天的鍛刀應該好了吧?要不要去看看今天的新刀呢?」

她點了點頭,順從的讓加州清光牽著她的手往鍛刀室去。只有審神者和近侍的合作下,才能鍛出新刀,這點讓她對於自己是否適合擔任審神者,倒是心裡有點踏實感。

 

 

「大爺我是和泉守兼定,既帥氣又強大,可是最近流行的刀喔!」

 

 

「啊!是兼桑。」

加州清光下意識的喊出堀川國廣一直掛在嘴邊的稱呼,而和泉守兼定聽到加州清光這麼稱呼他,倒是不以為意,反而笑笑地問道:「嗯?國廣已經先來啦?對了,我們的主人,審神者在哪裡呢?」

加州清光指了指身旁的少女。

她向和泉守兼定點了點頭,開口說道:「我是審神者真弓,請多指教。」

「……天啊!審神者也太小隻了吧?我還以為是哪來的短刀耶!」和泉守兼定不客氣的伸出手拍拍她的頭頂,像是在對待孩子般嘲弄道:「這麼小的審神者沒問題嗎?能夠好好的使用我們嗎?該不會真的被當作短刀帶上戰場吧哈哈哈……」

「歐拉歐拉兼桑你別說了!」

眼淚無預警地滴落,瞬間讓加州清光和和泉守兼定僵住身軀。「對不起……像我這種審神者……」

她逃走了。

她不敢再看兩人的表情,也不敢再聽到其他的話,她再度躲回一人世界中。即使是小狐丸,也無法讓她打開房門。

這下本丸裡的刀劍男士們困擾極了,立刻將罪魁禍首和泉守兼定抓來審問。

「兼桑,這次您真的太過份了!怎麼可以在初見面時就批評主人呢?」連向來對和泉守兼定死心塌地的堀川國廣忍不住率先質問他。

「什麼啊?我又沒說錯什麼,她真的長得很小隻啊!」

「我們的當家大人可是位纖細敏感的少女,和泉守殿下往後還請小心對待當家大人才是。」

「對啊,雖然主人和我們都不太熟……」

「畢竟她是我們的主子,還是別得罪她好。」

「我們的存在就是要服從她。」

眾人的批判從四面八方砸到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的和泉守兼定,初來乍到就被公開審判,他氣憤地回應道:「你們到底在氣什麼?是因為我惹主人不開心嗎?我們身為刀,可不是取悅主人而是要在戰場上斬殺敵人!拜託你們搞清楚自己的本分!」

「托和泉守老闆的福,現在大將把自己關起來,有可能不再帶我們上戰場了。」儘管身為短刀,說起話氣勢一點也不輸給太刀的藥研藤四郎,表情淡漠的說道:「雖然大將喜歡跟我們保持距離,但在公事時間把自己反鎖在房內,這可是第一次發生的狀況呢。」

藥研藤四郎的話無疑是火上加油,下一刻眾刀劍男士們朝和泉守兼定射去的目光如同利箭般,刺得他整個人從榻榻米上彈跳起身。

「男子漢大丈夫,既然惹女人哭泣怎麼可能不負起責任!看著吧!我馬上就帶她出來!」

「喂!等等……」

不顧身後其他人的意見,和泉守兼定大步的就要往審神者的房間走去,沒想到卻在走廊上被陸奧守吉行攔了下來。

「讓她靜靜吧,別再去打擾她了。」

「呦,這不是陸奧守嗎?怎麼了?你變得這麼膽小了?」

「我們的審神者和我們不同。雖然鮎尾藤四郎和骨嗗藤四郎也失去以前的記憶,但至少我們身為刀劍男士,總是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前進,但主人卻不是,她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真是的……陸奧守你跟你的前主人很像呢!」

「什麼?」

「執著過去,又看著遙遠的未來,卻忽略當下發生的事情。如果連眼下的事都無法好好的守護,還談什麼過去和未來!」

瞬間陸奧守吉行彷彿從和泉守兼定身上看到某人的身影。他愣了一下,這時才明白自己前主人當時的躊躇。趁著陸奧守吉行一時的鬆懈,和泉守兼定穿過他身旁,毫不客氣地直奔審神者房間,既沒有出聲也不敲門便拉開紙門登堂入室。

諾大的房內裝飾得十分典雅,除了佔據房間一角高達天花板的書籍文書外,房間倒是沒有其他多餘的物品。而房內的主人卻穿著與房間風格相異的洋裝,此時正臥倒在看似柔軟蓬鬆的被鋪上,發出淺淺的酣睡聲。

「睡著了?」

隨後趕來的加州清光、小狐丸和陸奧守吉行也跟著進入房內。

「搞什麼?大爺我被公審時這女人居然在睡午覺?」和泉守兼定重重的哼了一聲,然後蹲下身粗魯地伸手搖了搖她的肩膀。「醒醒!喂!」

「等……和泉守兼定你別太過份了!」見他如此無禮,加州清光氣得快抽出腰間的刀往他身上砍去時,審神者醒了。

 

-TBC

arrow
arrow

    史塔夫列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